昭如朗月

微博同名

陌路人生

陌路人生


写在开头,全文会很压抑,私设极其严重,自觉避雷。

还有,你们日思夜想(bu shi)的抽风更文的我回来了!

 

 

以前的我觉得:“婚姻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进去,城外的人出不来。”——《围城》

 

 

现在的我觉得婚姻像一个孤岛,岛外的人踌躇不前,岛内的人孤立无援。

 

 

如果我有选择,我绝对不会踏进婚姻这座孤岛来,这里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是煎熬。

 

我和徐英浩是在大学时代认识的,当然是双方家庭的介绍。当时的我十八岁,当时的他24岁。一直生活在校园里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的我,仅仅听过爱情,仅仅听过婚姻,至于具体的是什么,我不知道。

反正,自己的亲爸妈绝对不会害自己,不是吗?

 

我开始试着和徐英浩相处,不知道徐英浩是纵身情场还是骨子里滥情,他总是会投我所好,每一次约会每一次见面,我都是笑得特别灿烂。

 

可是现在灿烂的笑容仅仅存在于之前的相片里,再也回不来了。

 

在我们结婚后的第三年,我怀孕了。一个月之后,我流产了。

原因是因为我过度劳累以及摄入酒精。那是我和徐英浩决裂的开始。

他责怪我没有守护好孩子,确实在这件事上我理亏。可是过度劳累是因为我的助手弄错了资料,我必须重新整理:至于酒精,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摄入的。

无休止的争吵,到长时间的冷战。我们开始分房睡。

 

在我们结婚后的第四年,徐英浩出轨了。准确的说,我确定徐英浩出轨了。

之前在怀孕的时候我就瞥见过他的手机,手机备注:亲爱的小宝贝。

现在,我中午午休的时候为了和他商量工作上的事情,没有敲门的我看见了两个人在办公室亲热,当然事件的男女主角看见我也是大吃一惊。马上,徐英浩也义正言辞地训斥着我:“进别人的办公室还不知道敲门吗?”

事件的女主角,是我的前助理,现在升职为徐英浩的秘书。

那天晚上,徐英浩没有回家。

接下来的一个月,徐英浩也没有回家。

 

自从那天我撞见徐英浩和她秘书后,她的女秘书每天都在给我发微信,要么就是告诉我徐英浩有多爱她让我赶紧离婚;要么就是我人老珠黄配不上徐英浩。

我只不过回她一句:【看来你只有年轻貌美这一个资本了吧,而我不一样。】

也正是这种令人作呕的行为让我直接选择离婚,接下来我一直在搜集徐英浩出轨的证据,然后咨询了律师,我选择净身出户,只要他给我赡养金。

 

可是这个念头我不知道怎么让我爸妈知道了。

他们突然到访,然后,我的父亲直接给了我教训,红肿的脸颊以及火辣辣的感觉告诉我他是有多么生气。

 

“离婚,你离得起吗?离婚后我们公司损失多少你能担得起吗?”

“你离婚了,我和你爸的面子往哪搁?”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他们一直遵守的很好,亏得我还对他们抱有过期待。

我的父母很爱我,我以为。

 

离婚的计划破灭,我也开始做其他的准备。

我单独找了徐英浩,决定与他签订协议,他的私生活我不管,只不过他需要每个月给我一些钱,而且只要他那个“小宝贝”不要再恶心我其他的都不管。

他同意了,我也过了几个月的清闲的日子。

 

 

可是这样的生活没有过几个月,他的父母也就是我的公公婆婆授意,我们夫妻要一起出差,也只有一个房间。

出差的第一晚,他烂醉如泥。在我关上门后的那一刻他把我压在了门上,肆意的亲吻。

出乎意料的是嘴上喊着我的名字,在他烂醉没有意识的情况下。

这个场面似乎有些讽刺,一个下意识叫着我的名字的人居然出轨,我的眼眶渐渐湿润,晶莹的泪珠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不知道我是哭着,还是笑着。

时隔这么久,还是出事了。

看我似乎没有抗拒,出差的这几天徐英浩得寸进尺,几乎每一天晚上都来一遍。

最后一天晚上,我对徐英浩说:“你以后别碰我了,我嫌你脏。”

 

尽管我对他那么说,出差结束后,他回家的次数也变多了。

这就导致了,他的那个小秘书开始连番轰炸我。

 

“你以为你出了一次差你就能留得住她?”

“你以为他还会喜欢你?”

 

我有时候挺心疼他的,徐英浩在感情上绝对不是一个专心的人,凭借我对他的了解。

我也知道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位置是我,但是因为太多的矛盾我们就渐渐地形同陌路。而他也没有颜面和我重修旧好,因为出轨的是他。而我,因为初恋情节,也是对徐英浩念念不忘。

现在每天这么痛苦,我也不无辜。谁让我犯贱对他念念不忘。

心情太过于烦躁,不怎么吃甜品的我破天荒的到了公司的楼下的一个小型甜品店,想要买一个奶油蛋糕。初次来甜品站的我打量着这家店,然后目光落在一个熟悉的蛋糕上。

那是我的前助理,也就是徐英浩的出轨对象,在我怀孕期间给我买的蛋糕。

上面写着:含酒精,孕妇慎用。

 

 

似乎这个小秘书有了危机意识,这天仗着自己“宠妃”的身份,开始当着全公司的面“揭露我的真面目”。

她的言辞中,我成为了棒打徐英浩和她这对鸳鸯的恶人。

她也闹了这么多回,我也渐渐就免疫了。更多的是我身体渐渐传来的不适感让我着急想要去休息。

“我不怪你,你还年轻,不是那么成熟。你们这件事错的多的还是徐英浩。只不过你现在这么闹,对我、对你、对徐英浩都不好。”

话说完,我直接倒在地上。而且今天非常碰巧,徐英浩的爸妈要来视察公司,也很巧合的就看到了这一幕。

 

 

医院里一大家子亲戚朋友都在围着我,看着我醒来,徐英浩的爸妈也才松了一口气。

“孩子,我替英浩道歉。他以后再也不会和那个女孩见面了。”

然后他父亲当着所有人的面,直接教训了徐英浩,徐英浩低着头不敢还手。

“没关系”我只能这么说。毕竟那一下是打给我看的。似乎再告诉我,自己家的孩子我管了,你没有理由在说什么了。

 

然后亲戚们开始阿谀奉承,我也是笑脸相迎。在我说我想休息后,他们才离开。

可能是太累,我睡着了,做着噩梦。梦中的回想着离婚时我爸妈说的话以及我和徐英浩的争吵,还有那个第三者的一些话。

这些是我后来的噩梦的全部的内容。

 

 

后来的我,在所有人的“劝说”下,自愿的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了家庭主妇。

后来的徐英浩,没有出过轨,每天也按时回家。帮着我和保姆带着孩子、做家务,还会哄我睡觉。

他是我身边的“朋友”羡慕的好丈夫、好爸爸,以及他在大学时代一直梦想的商业精英。

我也是大家口中的好妻子,好妈妈。

只不过,我原来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