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如朗月

微博同名

现任

现任

全文1.5k

那次晚餐后,中本悠太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我的生活,每天独自上班独自生活的我似乎没给人带来任何异常。但是,我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酗酒,尤其偏爱红酒。这似乎也是我和中本悠太在一起过的一个证据。

趁着工作的空档时间段,我去了酒吧,喝成烂醉。不过我的酒品很好,不耍酒疯,不打人不骂人,就是特别安静的待着。现在的我趴在我邻居的门前,吹着他的门。

房屋的主人李敏亨从房间里出来,轻轻地把我抱起,安置在客房。这是我的习惯,也是他告诉我,以后喝多了敲我的门,你在我家里住不要睡楼道里。

 

 

我是两年前与李敏亨初次见面,也是我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他大学刚毕业,我也是跳槽后工作绩效很高带着团队成功夺下许多的竞标,加上总经理为人厚道,我才有能力在市中心买下这座公寓。

李敏亨不一样,他是我公司总部的庶子,无法继承经营总公司,但是据说会经营我这个分公司。未来的老板,还是得讨好的。

有了第一次交流是一次意外,他喝多了,胃病犯了,是我发现了把他送到了医院。醒来的他双眼空洞,是疾病的痛苦,更是心事的折磨。

我问他,为什么喝这么多的酒?

他说,今天是我和前女友分手一周年。

我接着问,为什么分手?

他低下头,眼神中充斥着落寞,告诉我,她劈腿了。

这样的他像极了三年前的我。告诉他,以后会有更好的,生活还要向前看这些俗气的安慰人的话我真的不想说,因为不会起到安慰的作用反而徒增压力。

我告诉他,她离开你,你也没什么损失。

小孩眨着远远的眼睛一伙的看着我。

“她失去的是一个毫无保留爱着她的人,而你失去的只不过是一个不够爱你的人。”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就熟悉了起来。也可能是两个落寞又破碎的心灵的相遇可以带给彼此慰藉,也可能是互相给彼此的舒适感。

 

小孩为了以后的工作,来到我手下实习。虽然我觉得我没有帮助他多少,但是他一直告诉我,从我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同时也很感谢我为公司的付出。

其实,也是总经理给我的福利太过于优厚,我再不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过不去自己的良心。看着自己的公司越来越好,我也高兴。

 

这一次,喝酒后,我似乎没那么安分。喝多的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明明知道不可以,我还是忽视了我的理智。

我一直深情地看着小孩,小孩似乎也没有回避我的目光。然后我环上小孩的脖子,朝着他的嘴唇吻了上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吻了。

李敏亨也丝毫不介意,反客为主,然后我们就干了所有不该干的事情。

他主动,询问我的意见,我默许。

醒来的时候我再一次感叹醉酒误事。李敏亨和中本悠太无异,都是我不应该接触的人。虽然李敏亨的一举一动都是对我的温柔以及对我的感受的顾虑。

我企图换掉身上的带有他的气味的长长的卫衣,打算回到自己家里。

可是他却一下子抱到了沙发上。这个姿势有点尴尬,我坐在他的腿上,他死死地抱住我的腰。

“敏亨啊,都是成年人了,我们自己负责吧。”

“我不想。”

“那你要怎么办?”他的手迟迟不松开,我快急哭了。

“我知道姐姐的顾虑。”他注视着我的眼睛,一点一点地和我解释,“我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的拼命,然后有了成绩,我爸爸看到了我的利用价值才给了我这个机会。”

“而我跟中本悠太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他代表着他们的家族,我仅仅代表我自己。”

“所以,我所有的决定权都是在我。”

可能是触碰到了没有愈合的伤口,也可能莫名的有些感动,我流泪了。

他轻轻地帮我拭去眼泪,然后右手抚上了我的后脑勺,轻柔地吻着似乎在告诉我,你放心。

 

他确实说到做到,他的业绩让他当上了董事长,我也因为算是开国功臣成了她的秘书和他的妻子,顺便带着优厚的福利。这期间那个女孩子,也就是他前女友似乎找到了我们,言语之中告诉我四岁的年龄差的我们不可能走着长久,顺便夸赞了自己青春正好。

听见她的这些话,还没等我开口讽刺,李敏亨却开口:“同岁的我们当时只不过认识了三年多,可是年龄差四岁的我们却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而且岁月沉淀下来的不是所谓的皱纹,而是淡然的心境、充足的智慧以及我所触及不到的眼界。”

小女孩气轰轰的走了,我对着李敏亨的依赖又多了几分。

好好地爱他辅助他就好了。


评论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