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如朗月

微博同名

再见

再见


(发在小破站上忘记发在这里了,补发一下)

全文2800+

灵感来自我被白莲花给坑了。


有的时候我们选择说再见,是想要和那些不能陪你走下去的人告别,也是告别那个自己都讨厌的自己。

 

我第一次见到郑在玹的时候,也就是高中开学的时候。很幸运的是,我和大帅哥同班,即使和大帅哥的交集不多,但是每天看着大帅哥心情也会变好。好看的人总是引人瞩目的,不仅在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了三个年级公认的校草,而且拒绝了当时的一个貌若天仙学姐的告白。原因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郑在玹早就有女朋友了,校外的。

果然优秀的人哪能是我们这类凡人可以拥有的。于是短期内,那些信誓旦旦要给郑在玹告白的女生顿时没了士气,那些暗恋他的女孩子也暗自伤心了好久。他的身边基本上也都是一些关系很好的男同学。

不过也总有例外,身为班长的他和自己班的学习委员关系非常好,好到大家以为他们两个人谈恋爱了。在这个教导主任和班主任联合绞杀早恋的年纪里,似乎男生和女生之间稍微亲密一点的举动在其他人的眼里似乎就可以被定义成两个人谈恋爱了。而且情侣两个个人的交往也会仅限于相约学习或者吃饭,最严重的层次也只不过是牵手和拥抱。

不过,他们之间除了牵手和拥抱,其他的一样不落。

 

同学一年多了,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集,当然也很少交流。

和郑在玹的关系更进一步还是因为学生会内部缺剪视频的人手正在从高二的各个班级里寻找,当然也是义务劳动,无偿奉献的那种。

当时他在讲台上问,班级里谁会剪视频的时候,我的右手鬼使神差的举了起来。

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除了必要的学习,基本上都是在学生会办公的地方,我也成了学生会的常客。而且从素材的搜集到视频的音效字幕等各个方面都是我来做的。

暗恋一个人真的很卑微,明明自己累成了一条咸鱼,但是一想到自己暗恋的人的一丝的期盼,秉持着不能让他失望的干劲,我就这样在学业压力繁重的高中时间里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然后带着对郑在玹的暗恋为学生会当免费劳动力。

甚至当看到结束后的视频里也没有视频剪辑那一栏里的名字不是我而是郑在玹的时候我也丝毫的不介意。

 

真正意义上的交谈开始于这次事务的结束。一次周五的中午,他打球之前走到我的作为前告诉我,周末我请你吃饭,我知道一家好吃的火锅店。

当时暗恋他的我怎么也看不出来他只不过是想用一顿美食来补偿一个学业压力巨大的高中生损失的时间,当时的我有了这一次的机会我简直开心到原地旋转爆炸,然后升天。

我早早地就到了火锅店的门口,他也非常礼貌地准时到达。

 

“没想到你还会剪视频,这次就谢谢你了。”

“没事,就是一个力所能及的事情。”

 

“话说你觉得我们班主任怎么样?”

“她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只不过有的时候有些敏感了。”

 

因为关系太过于疏远,我们之间的交谈总是断断续续。我知道他在很努力地寻找话题让我们之间的氛围没有那么尴尬,但是一年多没怎么说过话怎么可能在这么快的时间里熟络起来。

“话说我最近和我的女朋友吵架了。”话题不知道就怎么引向他的情感上来了。

“为什么?”

“就是你知道的,我和咱们学委依晓走的比较近,然后她有点生气了。”

“生气了你就哄她好好认错然后以后注意就好啦。”

“可是她说要去我们学校的表白墙上去披露依晓和我的事。我一个男孩子无所谓,但是依晓不可以,如果她去说这件事了,依晓的名称就臭了。”

“所以你怎么办了?”

“所以我当时情绪很激动,态度不好,我就责怪他没有给我私人空间,对我有控制欲,甚至还说了很多不好的话。”

“之后她提出来要分手,我们冷战好几天,最后也是我道歉了她也原谅我了。”

“那就好。”我说道,“虽然身为一个局外人我没什么资格说这些话,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应该给女孩子足够的安全感,适当的保持距离总是没错的。”

“我知道,毕竟我和依晓也不过是关系非常好的同学。”

我不好评论这三角关系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不是他们,我只能说出一些无关痛痒的建议。

这个大部分都是尴尬的火锅时间终于结束了,他也把我送到了公交车站。

之后,我们的关系又变回了之前,在学校里除了必要的事情外我们也很少说话。

 

“各科的课代表到我这里开个会吧。”学委开会一定没什么好事情。

但是出于认真负责的态度,身为英语课代表的我还是走了出去。

“我叫大家来是说收作业的事情,我们下回交作业的时候不能再放在窗台上了,而是放在我们的储物柜了,正好还有几个空的柜子可以用,然后我也在柜子上标上了学科,一会儿我给大家发钥匙,然后大家去看一看吧。”

我们统一的应答后,带着各自的钥匙去查看柜子。

然后,我惊讶的发现英语的柜子是在最下面的靠着地面。所以,大家交英语作业的时候一定会散落一地,然后值日生拖走廊的地面的时候一定会把作业本弄脏。我出于对大家负责的心态,还是和学委提出了这件事情。

“依晓呀,我想和你说一件事情。”我故意叫得亲昵些。

“怎么了?”

“我们班还有多余的储物柜吗?”

“有的,怎么了?”

“就是因为放英语作业的储物柜靠在地面上,很容易散落一地然后大家的作业很容易被弄脏,所以我想让你帮忙换个柜子,麻烦你了。”

“那,我告诉大家放的整齐点就好了,不影响太大的事情的。”眼前的这个标准微笑而非常有礼貌的女孩子在规避重点,丝毫没有想解决问题的想法。

“依晓,作业很容易变乱变脏,如果大家不注意了,出现大事了对于同学也不好交代,对于老师也不好交代,本来我们班的英语成绩真的不如英语老师带的另一个班级,我们还是不要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麻烦吧,然后让同学们和老师对我们和我们班的印象不要了就得不偿失了。”

我只好放出我的杀手锏,我知道这样的女孩子绝对会在意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看法。

“好的,我重新标注一下,你重新拿一个钥匙吧。这是我工作的疏忽,不好意思是我没有做好。”

“没事的,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我也只不过是考虑的慎重点,让大家放心。”

我带着问题解决了的愉快的心情结束了这一天的学习,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在班主任离开后的晚自习会有厄运等着我。

 

“大家都抬头,我想跟大家说一件事情。”下课了,本来要睡着的 一部分人还是抬起头认真听班长说话。

“我们班委也是普通的同学,我们也要学习。尤其是学委的任务最重,不仅要给大家统计分数然后还要协调好作业的事情,而且这一年多学委的负责我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学委没有义务满足我们所有人的要求,所以我希望大家多担待不要向学委问责。我只是出于同学关系和班委的角度上想说的,也知道大家也辛苦。”

在讲台上高高在上的他时不时地回来向着第一排我做的位置看几眼。很显然,是我今天的事情。

 

原来,我出于对于班级同学作业负责的态度提出的建议不是建议是问责;原来,我的防患于未然不是顾虑而是没事找事用职务的原因来满足我的私欲。

我不知道林依晓这个女孩子到底和郑在玹说了什么,我也无权知道。

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是郑在玹对于关系很好的朋友的单纯的维护,还是林依晓真的说了些什么,现在的我真的只觉得恶心。

胃里的东西不断地翻滚,带着疼痛跑到卫生间呕吐。在同学的关心下,眼泪很不争气的落了下来,不知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是情绪上太过于难受。

我不想去说那个女孩子什么。

反正我知道,郑在玹,他不配,他不值得我的喜欢。

本以为以后我们可能会有未来,但是是时候放下这段从来没有打算说出口的暗恋了。

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我们也不应该在再有什么交集了。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